洛杉磯森林大火 天乾物燥難澆滅

  美國最近飽受惡劣天氣的困擾,西部各州鬧旱災,洛杉磯附近燒起森林大火,難以撲滅,中部和東岸則受到暴風雨的侵襲,還有三人死亡,一下雨就是豪雨成災,缺水的地區,卻分不到雨水。

  洛杉磯北方的大火燒了好幾天,南方的橙縣也爆發森林火災,因為天氣乾旱加上強風,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地調派了直升機從空中救火,仍然無法控制火勢。

  從美西往中部看,密西西比河的河水洶湧,中西部很多河流,都快要決堤,傾盆大雨讓人看不清楚道路,密蘇里市也變成水鄉澤國。從德州、中西部、到大西洋沿岸,到處都有風雨造成的積水,明尼蘇達州的公路上,連拖車都被風吹翻了,而紐澤西、維琴尼亞州,則看到龍捲風發威,紐約已經下了兩個星期的大雨還有一波鋒面正在成形。

  最糟糕的是,下了這麼多雨,根本無法紓解長達四年的旱象,該下的美西各州也分不到半點雨水,這樣異常的天氣,讓人傷透了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