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5/14)

  等雨等了一整天,大家的希望再度落空,鋒面前緣的雲系雖然

已經飄進來了,不過今天的降雨實在有夠少,要等到明天鋒面到達之後,整個台灣籠罩在雲團裡,才會下雨,而且各地都有降雨的機會,雨勢都不小。

  今天的降雨幾乎是沒有,只有在山區最多下了1、2公釐,比昨天還要少,那麼雨到底在哪裡呢?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根據氣象局的預報,鋒面雲系還沒有真正到達,系統正在往南移,現在在華南地區這一帶,明天中午就會移到台灣上空滯留下來,裡頭對流雲系相當旺盛,但是下在哪裡呢?

  其實各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會都有,尤其在山區特別明顯,而且雨勢不小,氣象局很有可能會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這個消息蠻令人為之振奮的,因為看來這波雨勢對於旱象大有幫助。

  大雨從明天開始,一連下四天,一直到星期天,但是氣溫的變化不大,西南風還很強,帶來來暖溼的空氣,氣溫比較低的北風下不來,所以溫度下降的幅度有限,高溫還是有30、31度,屬於溼熱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