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文化嘉年華 洋溢各國民俗風

  德國柏林這幾天、正在舉行一場文化嘉年華會,以全球各地的民俗文化,作為街頭遊行的主題,雖然少了一點狂歡熱鬧的氣氛,卻充滿異國人文風情,而且寓教於樂。

  嘉年華的隊伍之中,竟然會出現中國的舞獅,這可能是破天荒頭一遭。柏林號稱擁有來自全球一百八十個國家、將近四十五萬的外籍移民。由這樣的國際性都會主辦的文化嘉年華,果然很不一樣。除了色彩繽紛的中南美洲森巴舞團,和大家最熟悉的嘉年華打擊樂隊,遊行隊伍之中還有許多來自全球各地,各種獨具民俗色彩的遊藝表演。

  從地緣上最接近柏林的巴伐利亞驅魔法師,到遠自孟加拉而來的民族舞蹈團,還有來自南美安地斯山的原住民趕鬼巫師,以及各國學生組成的彩繪臉譜舞團,這場大遊行的文化多樣性,不但展現柏林這個國際性大都會豐富的文化內涵,也為世界地球村的族群融合訴求,做了一個熱鬧而和諧的註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