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解役飛機失事 專家質疑機械故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出事的華航波音七四七兩百型飛機,機齡超過二十二年,是目前國內最老舊的客機,原本下個月要汰換賣給泰國,沒想到最後一趟卻是死亡任務,華航一開始就說,排除機械故障,不過飛航專家卻說,華航的說法太大膽。

就是這台波音七四七兩百型客機,讓華航又栽了觔斗,十年來第八起重大空難,華航現有五十五架客機,平均機齡只有六年,但這架七四七兩百型,卻高齡二十二歲八個月,飛行時數更高達六萬四千小時以上,華航原本計畫在下個月把老飛機賣給泰國,而且價錢都談好了,沒想到最後一次載客,卻成死亡任務。

到底機械問題存不存在,華航昨天的答覆很明快。先別太早下結論,還記得九六年環球航空客機,也是突然消失,當時先以為是外力介入,後來才發現是電路板短路走火。

  而這班華航班機,甚至傳出在出事前一天,代班飛行,當時也曾經出現警示燈亮起,發出機械故障警訊,不過華航始終否認,並且表示老舊的七四七兩百,去年半年內,連續完成兩次不同等級的結構機體檢驗。

不過既然飛機瞬間在空中解體,雷達突然消失,又沒有任何通話記錄做根據,機械故障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華航有必要公佈所有資料,飛安會也必須確實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