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健康每下愈況 宣揚信仰馬不停蹄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已經高齡八十二歲,為了傳遞和平的訊息,他仍馬不停蹄的到處訪問,不過教宗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原本排定的夏天訪問行程,將會被迫取消。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八個月前已經顯得老態龍鍾,因為帕金森氏症,他的身體不停的抖動,連口水也無法控制一直流出,而公開的祈福演說更是沒法唸完,要助理接手。最近教宗訪問保加利亞更顯得垂垂老矣,他第一次無法自己走下飛機,更無法走路只能站在移動式平台上進行各項訪問,但盡管如此,教宗出訪的意義還是獲得肯定的。

  他在保加利亞接見各教派領袖,宣揚打擊暴力的人性理念,從保加利亞民眾的熱烈歡迎可以看出,民眾對他的景仰和愛戴。若望保祿二世是有史以來出國訪問最多次的教宗,只不過他如此的奔波,大家看得都有點於心不忍,不過教宗身邊的人卻說,在身體狀況許可的情況下,教宗為了宣揚理念,還是會繼續走下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