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5/31)

  北台灣終於下雨了,今天清晨鋒面報到,雨一直下到現在都還

沒停,對於北部地區來說,這是五月份單日降雨量最多的一次,這波雨勢在水庫區的進帳也小有成績,距離呆水位只剩下2公尺的石門水庫,下了超過30公釐的雨,保守估計會有500萬噸的進水量,對於旱象有蠻大的幫助。

  其實不只北台灣,今天一整天下來,各地都有大雨出現,雨下得最多的在中部地區,紅色區塊都是超過100公釐的地方,甚至已經快要達到200公釐,晚上開怡隨著鋒面再往南移,南台灣這裡也會有大雨出現,累計到目前為止,降雨量最多的是在雲林173公釐,彰化、南投這一帶雨量都不少,另外北台灣的水庫區也都超過25公釐。

  現在雨還在下,明天會稍微緩和下來,看看天氣圖,鋒面系統已經到達,現在停留在中部以北這一帶,裡頭有許多對流旺盛的雲雨包,經過的地區都會有大雨或雷雨出現,明天這波鋒面會往移,南台灣下雨的機會也會提高,相對的北部會緩和一點,不過還是比較不穩定,氣象局預測陰陣雨的天氣至少會持續到星期天鋒面移到巴士海峽,星期天下半天,北台灣會逐漸放晴,不過南部、東南部還是會下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