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不適 新藥緩和

  停經之後的婦女,經常會病發一些症候群,但是治療方法不但沒有定論,反而爭議很多。醫學界正努力研究開發、新的療法和藥物,希望幫助婦女克服這個困擾。

  婦女停經的平均年齡是五十一歲,醫師這時多半會開給她們荷爾蒙補充劑,補足身體不能再製造的荷爾蒙。但是研究報告卻指出,荷爾蒙補充劑可能導致乳癌和血拴,讓大家有點無所適從。

  在柏林召開的國際停經醫學研討會中,醫師們提出了一些對策。他們證實,抗憂鬱藥對停經最常引起的潮熱和盜汗,有百分之六十的效果。每天八百單位的維他命E,對輕微的潮熱相當有效。大豆提煉物也能減輕不適。

  不過最受矚目的是總狀升痲。這種草藥在歐洲用來治療潮熱已經很久,美國現在也開始研究它的藥效。但是有四分之一的婦女症狀嚴重,還是非使用荷爾蒙補充劑不可,所以藥廠也正開發新一代的製劑,讓她們服用起來更安心。(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