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減肥藥精神亢奮

  又有人吃泰國減肥要出問題了,這次是減肥減成精神病。衛生署台中醫院,最近陸續接到十多名精神病患,醫師說,這些患者,都是服用同一種,來自泰國的減肥藥之後,就出現了幻聽,精神亢奮的症狀。部分患者經過驗尿後,發現尿液有安非他命陽性反應,患者染上毒癮,自己都還不知道。

  這些咖啡色、黃色,來自泰國的藥丸,就是中部民間流傳,很有效的減肥藥,不過最近,卻有十多位吃這些,減肥藥的人,陸續到醫院求診。醫生說,症狀幾乎都是,出現精神亢奮,晚上睡不著,甚至有被害妄想症的情形。吃這類藥品的還都是女性居多,而且是二到三十歲。甚至患者的尿液,還檢驗出來有安非他命的陽性反應。醫師強調,要求多名患者,立刻停用泰國減肥藥之後,患者都出現“戒斷期“症狀,確定減肥藥裡,含有安非他命劑量,長期吃下來,不知不覺就會毒品上癮。醫生說,想減肥的民眾,用藥千萬要小心,免得減肥不成功,還變成精神病患。(王嘉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