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雨 竟是芳香劑

  宜蘭礁溪鄉有民眾發現一粒一粒像粉圓一樣的結晶物,以為天空下了粉圓雨。經過環保局的驗証,証實這不是什麼異象,而是一種市面上很容昜買的到的芳香劑,這種芳香劑就是顆粒狀,泡過水後會膨脹,和粉圓雨一模一樣。原先發現粉圓雨的民眾,了解真相後覺得很好笑,不過他說自己家裡從來沒有這種東西,是誰在開玩笑?他也不知道。

  就是這包號稱可以去味除潮的日用品,解開了粉圓雨形成的原因。環保局從超市買來了試驗品,發現原來像西谷米一樣小小的水晶體,在經過泡水後,果然澎脹的跟波霸粉圓一樣,測量它的酸鹼度是鹼性偏中性,証實就是地主發現的粉圓雨,原來它是一種名為水保的保高分子保水晶體。

  知道了真相的地主也覺得很好笑,只是家裡從來沒用過這種東西,也搞不清楚會有誰惡作劇。再想到發現粉圓雨的前一天是曾下過雨,粉圓雨的迷思不攻自破,地主發現自己認為的異象,也終於有了解答。(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