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傷少女樂觀進取 姊代母職獲總統獎

  新竹縣一位今年國中畢業的小妹妹,在六年前因為遭到公安意外,造成顏面及手部嚴重灼傷,但是她樂觀進取,並且姊代母職,今年以第一志願考上高中,將在下個月接受頒發總統教育獎項。

  今年以優異成績考上新竹女中的許雅虹小妹妹,在六年前因為在爆竹工廠打工,不小心將火藥引爆,造成臉部和手部嚴重灼傷,光是手術和植皮前前後後進行七次之多,手術之後的漫長復建更是心智上的折磨,但是小小年紀的她絲毫不以為意,樂觀進取參加學校多項活動。

  許雅虹的媽媽在她小學時候就因為難產過世,受傷的她在下課之後還必須姊代母職,煮飯給兩個妹妹吃,幫妹妹洗衣服,由於是單親家庭,許爸爸講到大女兒的坎坷命運,也是相當內疚。

  許雅虹的兩個妹妹都已經上了國中,和兩個妹妹在一起,許雅虹若沒有受傷想必一樣是亭亭玉立,因為在母親過世之後,姊代母職的她是兩個妹妹心目中的大姊,也是小媽媽的身分,她知道獲得總統教育獎有十萬獎金之後,她表示要送給爸爸,因為收入不多的爸爸,已經為了她的復建醫藥費用散盡家財,她將來要努力讀書,做一個服裝設計師,讓世界多更多美麗的事物。(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