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男連加恩 奉獻布吉納法索

洪怡惠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底,我國第一個到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服役的替代役男連加恩,為當地帶來相當大的改變。他請父母親幫忙蒐集舊衣,再寄到非洲,另請當地民眾撿垃圾換衣服,解決當地政府相當頭痛的垃圾問題。現在連加恩還要再幫忙鑿井、蓋孤兒院。未來服役期滿,他還計劃留在當地,繼續服務。

  這是去年11月底,連加恩正準備到非洲布吉納法索服替代役前,臨時惡補法文的場景。現在過了大半年,他已經完全跟當地人融成一片。就是看到布吉納法索的小孩都沒衣服穿,他突發奇想,請篤信基督教的父母幫忙募集舊衣服,送到非洲去,並請當地民眾撿垃圾來換衣服,意外地幫當地政府解決了頭痛已久的垃圾問題。

  談到唯一的寶貝兒子還遠在非洲,連媽媽的心中沒有不捨,臉上滿是作母親的驕傲。

現在連加恩在當地不但醫病,還幫忙鑿井,改善民眾的生活,未來還要蓋孤兒院。連媽媽說,現在加恩已計劃服役期滿後,繼續留在當地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