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布吉納法索簽署聯合公報

蔡宜容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來我國訪問的布吉納法索總統龔保雷伉儷,上午率訪問團團員到總統府向李總統伉儷辭行,龔保雷總統指出,中華民國的發展經驗可以說是布吉納法索學習的典範,希望能更進一步和中華民國加強各項合作。龔保雷總統也特別邀請李總統盡快到布吉納法索訪問。總統對這項邀請欣然接受,至於訪問日期將經由外交途徑決定。

  兩國元首隨後共同簽署聯合公報,公報中指出中華民國決定在農業、醫療衛生、運動設施、中小企業及科學技術暨文化等方面,支持布吉納法索經濟、社會的發展。李總統並特別強調中華民國目前的政治及法律地位,希望布吉納法索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龔保雷總統承諾支持中華民國以與中共具有平行代表權的方式,取得在聯合國的席位。

  隨後中布兩國外長在圓山飯店簽署合作混合委員會議議定書,這份每兩年雙方簽訂一次的議定書,不僅是檢視兩國關係變化與否的指標,更是兩國合作關係的確認。龔保雷總統在接著舉行的離華記者會中,直言不諱的指出,由於我國與西非等國家並沒有正式外交的關係、少有來往,因此西非各國對我國參與聯合國一事並不熟悉。

  下午李總統伉儷在松山機場歡送龔保雷伉儷所率領的訪問團,龔保雷總統和李總統辭別時,特別重申布吉納法索對中華民國邦誼的重視,他也強調布國支持中華民國的堅定立場。在隆重的軍禮歡送後,龔保雷總統伉儷和在場歡送的首長們一一道別,結束了首度的訪華之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