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宣示黨兩岸原則

  陳總統一星期之內兩次宣示台灣要走自己的路,今天,他在民進黨中執會上更表示,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是以民進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為最高原則,也就是任何有關台灣現狀的改變,都必須經過台灣人民共同決定,如果中共願意放棄武力,台灣就不會改變現狀。而陳主席今天也主持了第一次大規模入黨儀式,五十一人中,還包括總統女婿趙建銘。

  陳總統一改二年多來對大陸善意求和態度,再提出明確的兩岸政策最高指導原則是視同黨網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就是改變台灣主權獨立現狀必須先經過台灣人民共同決定,他對大陸的善意也是建立在放棄對台動武的前提下,民進黨主席陳水扁面對中共威脅,朝野卻不斷內耗,因此他呼籲政黨和解不要再鬥氣。不過令黨內鼓舞的,有五十一位產官學界菁英集體入黨,陳總統的女婿趙建銘也是其中之一,秀出黨證以後是女婿兼同志,讓陳主席很高興,還有陳師孟夫人外省籍的康萍也入黨了。(張秀曼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