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紐約客心情轉折

  紐約發生911事件後,觀光業大幅衰退,紐約州政府最近撥款補助四十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400萬,推出百老匯戲劇折扣季,希望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到紐約。至於經歷了911事件的紐約當地居民,他們的心情,經過這一年,也有了很大的轉變。

  世貿大樓突然倒塌,灰塵風暴撲過來,所有民眾驚慌逃跑,儘管全身沾滿灰燼,頭也被砸傷,能跑出來,撿回一條命已經是萬幸。一年後,他重新回到現場,當時的可怕畫面,在他心裡從來沒消失過有的被砸傷,有的全身被燒傷,一年來不斷看醫生治病,但在身上還是留下永久的疤痕。但畢竟他活下來了當初清理世貿現場,政府出動大批救難人員一桶接著一桶,把廢土運出去,哪怕在灰燼中找到半隻鞋子,或者是一塊骨頭都好,可以依此做DNA比對,給罹難者家屬一個清楚交代。

  救難消防隊員,紐約人現在叫他們城市英雄,送花紀念,寫信感謝,只要一看到消防員,免不了要和他們拍張照。一向冷酷的紐約客,開始懂得珍惜希望歸希望,畢竟失去的再也回不來,把握當下才最真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