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採砂石 行徑囂張

  南投縣許多民眾,最近向縣政府陳情,砂石業者違法在深夜裡盜採砂石,還把採來的砂石,堆積在行水區裡有四層樓高,造成河川堵塞。民眾還強烈抗議,砂石車不但污染空氣,還佔用社區道路,已經危害到居民的身家財產安全。

  凌晨時分,一輛接著一輛,滿載砂石的大卡車,加足油門爬坡,往南投市和集集的方向開來。陳情居民說,從集集到水里,半夜載運盜採砂石的車輛,至少有兩三百台。雖然法令規定,晚上七點後就不能採砂石,業者根本就不遵守,也沒看到主管機關來取締。

  被吵得睡不著的居民,天亮後,帶著縣政府官員,循線找到這座數百萬噸,有四層樓高的砂石山。原來業者把盜採的砂石,全堆積在濁水溪的行水區裡,居民擔心,下大雨後河道阻塞,房子會全被淹沒。即使白天,砂石在集集台十六線的公路上,也是高速橫行,機車和小汽車都要自求多福。

  業者甚至在路邊,私設檳榔攤當作檢查哨,過濾進出河川地的人,還派專人在附近道路巡查,業者就能為所欲為,大肆開採,至於縣政府遲遲未取締,民眾也只能過一天算一天。(王嘉域 楊宗穎 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