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 一週花250?

  現在的大學生,到底要給多少錢生活費,可能讓許多父母傷透腦筋,一位淡江大學的學生,體認到父母賺錢很辛苦,想盡辦法節儉過日子,一個星期甚至只要一百五十元就能過活,他的故事已經傳遍校園,一起去看看他的省錢之道。

  桌上這28塊錢,還要撐三天到星期天,不過,對陳同學來說,這一點也不難,打開冰箱,三天前煮好的一小鍋咖哩,紅蘿蔔、馬鈴薯等所有材料加起來不到五十塊,吃了三天,還剩這些,他說至少還夠他吃個三、四餐,但總不能餐餐吃咖哩,早餐他經常自己煎個蛋餅就解決一餐,十塊錢的蛋餅配上自己燒開水泡的茶。調味的胡椒包也是外面速食店拿的,免費。

  不只吃的便宜,他也從不跟同學到處去玩樂、花錢,省下大筆的娛樂消遣費用,因為修車的爸爸賺錢很辛苦,能省則省,他還經常跟自己挑戰省錢極限,目前最省的記錄是一個禮拜只花150塊,他說還會繼續努力突破這個記錄。(朱詠薇 簡銘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