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搗蛋 學生攀岩消耗精力

  如何讓學生乖乖的在教室裡上課?台北一所高中的老師想出一個辦法,老師們帶著平常愛調皮搗蛋、打架鬧事的學生,到深山野嶺去攀岩、溯溪,體驗從艱困的中學習克服困難的道理,也讓他們把過剩的體力用在有意義的活動中,減少在課堂上搗蛋的機會。

  這麼陡峭的山壁, 天上還飄著細雨, 一般人還不敢來爬, 而這些學生也不是時麼攀岩高手, 他們都是在學校被認定的頑皮學生。爬了這麼陡峭的山壁, 他們還是很調皮, 這名同學還一個後空翻跳入冰冷的溪水中。

  上午在台北縣石碇鄉的深山中, 九名惇敘工商的學生, 由於在學校到處惹事, 精力旺盛, 校方就安排攀岩溯溪的活動, 消耗他們的體力, 不過同學認為這樣比體罰他們有意義的多。雖然有些人玩得很開心, 不過看看這個同學已經被嚇得雙腿發軟, 吊在半空中, 下一次一定不敢在學校搗蛋了。(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