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強震 廿人死

  義大利中南部,昨天發生規模五點四的強烈地震,造成一間學校倒塌,死亡人數增加到二十人,除了兩名成人、在自己家中罹難,死者都是學校裡的幼小兒童,目前大約還有十人受困,三千多人無家可歸,這是義大利最近五年來,災情最嚴重的地震。

  義大利中南部的民眾,都感受到強烈的震動,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十一點多,許多民眾慌張的跑到戶外。災情最嚴重的,是在距離羅馬兩百多公里的小村聖吉利安諾,一間學校倒塌,包括幼稚園和小學的師生都被困在瓦礫堆,兩層樓的校舍幾乎全毀,受困者的家人,焦急的等候消息。

  入夜之後,挖掘工作持續進行,陸續救出幾名生還的兒童,但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民眾懷疑,有五十年歷史的校舍可能是偷工減料,才會完全震垮。其實前幾天義大利就已經有好幾次小地震,艾特那火山活動頻繁,也讓民眾擔憂會引起大地震,但是否因為火山引起地震,學者看法不同,暫時難以判定。(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