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盃心算?府方不知

  一項將在明年一月舉行的總統盃心算比賽,由於號稱是總統府授權,吸引了上萬人報名,光是報名費就超過上千萬,但今天有立委檢舉,其實總統府根本毫不知情,是有人打著總統府的名義來吸金,不過主辦單位說,他們有總統府的授權書,如果是假的,他們願意切腹自殺。

  小小的安親班,想不到就是主辦全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心算比賽,車上掛的紅布條很顯眼,由總統盃這三個字有立委懷疑這根本是一場騙局,拿出了比賽簡章,正中央是總統府,後頭是對岸團體的照片,就連兩岸交流也顧到。而內頁上更是印上總統府的來函,就連得獎獎狀,早就準備好,還有預留陳總統的簽章。

  面對懷疑,主辦單位的理事長出面澄清。既然辦的是總統盃,全省各地的學校週邊,很多都看的到同樣制式的紅布條,考試當天,還劃分了十五的考區,陣勢這麼大,立委預估光是一個人六百五十元的報名費,全部加起來至少上千萬,要求相關單位,要查個清楚。(任祖祥 高鴻銘 賴慶美 薄征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