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名琴 奏出天籟

  一首動人的音樂,要有好的樂器來演奏,才會互相輝映。舊金山交響樂團擁有一把有兩百六十年歷史的小提琴,許多人都慕名而來聆聽百年名琴奏出的樂章。

  舊金山交響樂團的演奏風靡全球,許多人特地來聆聽大衛奏。大衛不是音樂家,而是這支擁有兩百六十年歷史的小提琴。這支小提琴是在1742年由當代著名的琴師打造的,1845年德國小提琴家費南德大衛以它來演奏孟德爾頌的協奏曲,因此以大衛來為小提琴命名。大衛在史上最有名的小提琴家海飛茲手上,可說是相得益彰互相輝映。

  海飛茲和大衛這對好搭檔,在一起演出長達五十年。由他們倆演奏出的樂曲,支支動聽,扣人心弦。海飛茲去世之後,大衛就被收藏在舊金山藝術博物館,只有一個條件就是要由夠資格的人來演奏。三年之後舊金山交響樂團的首席布蘭契克,獲得這項殊榮。布蘭契克說能拉到名琴是他的榮幸,而對聽眾來說能聽到這樣的天籟,更是畢生難忘。(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