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金獵人專抓外勞

許有容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的搶救失業大作戰,最近各單位都在攪盡腦汁,釋放出新的工作機會。不過其中有一項工作叫做賞金獵人,就是專門查緝非法外勞,不但有兩萬元底薪,每查獲一名非法外勞,還有兩千塊錢獎金,相當受到求職民眾歡迎,原本全省只有一百多個名額,現在勞工單位打算乾脆擴增十倍人力。

  跟隨查緝人員腳步,來到這處私人安養院,他們正要突擊檢查,這裡有沒有外勞非法打工。他們左晃晃、右看看,用直覺就可以找出非法外勞,像是這名黃先生,去年就抓到三百多個不法外勞,人稱獵人王。而台北縣目前有十六名像這樣的獵人,屬於編制內的公務員。想做獵人嗎,現在大家都有機會,只要搶救失業大作戰的法案通過,獵人的名額會增加兩千個,採約聘制,底薪是兩萬元,而檢舉一個非法外勞,還有獎金可以拿。

  雖然約聘人員沒有行政權,一開始只能從訪查雇用外勞的地方做起,但是只要知道非法外勞,直接檢舉,一但查獲,每個民眾都可以成為獵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