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地下碉堡曝光?

  美國一旦對伊拉克開戰,首要目標就是要破壞海珊的地下碉堡,偏偏這座以鋼筋混凝土興建的超堅固建築物,連核子彈都動搖不了,而且從來沒有曝光過,不過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是前南斯拉夫領導人帝托的碉堡,據說和海珊碉堡相當類似。

  十一年波斯灣戰爭一枚戰斧飛彈瞄準海珊碉堡附近的目標,據說碉堡只搖晃了一下,安然無恙,這座堅固的碉堡內部可能就是這副模樣,外牆是五公尺厚的混凝土,厚重的金屬到碉堡的入口,光是走道就有一公里多,不管是水、空氣或是電力,都有獨立的供應系統,即使容身五百人,生存一個月都不成問題。這個碉堡是帝托委託一名設計師量身打造,帝托相當滿意,他接待海珊來訪時,將興建碉堡的點子傳授給他,設計團隊帶到伊拉克,打造一個一模一樣的碉堡。記者付錢買通設計師,他才同意公佈這份設計圖,整座碉堡都是十字型交錯鋼筋混凝土,看來美軍要攻打海珊這座地下城池恐怕還不太容易呢。(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