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雕像喜迎新年

  宜蘭一名退休國小老師,因為喜歡雕塑,平常除了在家裡敲敲打打外,每年過年前都會把自己得意的生肖作品展示在家門口,今年羊年他特別雕了一座三羊開泰的塑像,不但民眾都覺得喜氣洋洋,還成了當地特殊的地標。

  由蘇澳要往親水公園的民眾都會發現在成興村的大馬路上都會有一座隨著每年都改變的生肖地標,這都是己經七十七歲,退休的國小老師張阿波的作品。今年是羊年,張老先生特別雕了一座三陽開泰的作品放置在家門口的空地上,果然一上架就吸引了當地民眾的目光。

  張老師他己經退休了二十一年,以前教音樂和美術,退休後卻迷上了雕刻,各種材質的作品他都嘗試,又特別愛雕動物的圖像,雖然一幅作品都要花上十天一個禮拜,他卻覺得一點都不累。雕刻成痴的張老師還把家裡的騎樓作畫布,牆壁上有詡詡如生的年年有魚,還有他最拿手的松鶴延年。

  如果你開車經過,記得放下車速來欣賞一下這特殊的生肖標以及張老先生的牆頭藝術。(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