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主管 『駭』慘公司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有一家進出口貿易公司,去年底遭駭客入侵電腦主機,毀掉了五千多筆機密資料,造成兩千多萬元損失。刑事局獲報循線追緝,結果發現駭客居然就是這家公司的一名離職主管,因為被婚外情被公司解僱之後心生不滿,竟然冒用同事的電腦帳號,入侵公司網站大搞破壞。

  電腦主機被駭客入侵,破壞的是一家專門做進出口貿易的公司。從去年十月開始,公司就發現,很多機密資料莫名其妙失蹤,甚至連最重要的客戶訂單,都無緣無故不見,追查之後才確認,原來遭到駭客下手。破壞刑事局接到報案,懸線緝兇,結果查出這名駭客居然是這家公司的一名工程部離職主管。嫌犯落網後供稱,是遭到公司解僱,心生不滿才會採取報復手段。不過,公司員工卻爆料說,這名主管是因為被發現在大陸包二奶,公司才會以私生活不檢點,將他開除。

  警方查出,這名主管是利用同事的帳號入侵網站,前後共毀損了五千多筆機密資料,造成超過兩千萬元的損失,全公司一片大亂。還好及時抓到駭客,否則他們恐怕很難度過這次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