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嶺義務送公文服務鄉里廿年如一日

  新竹縣寶山鄉,偏遠山區,平時公文和信件來往非常困難,一名年近七十的老伯伯自願幫寶山鄉農會傳送資料,每天必須騎腳踏車往返近八十公里的路程,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長達二十年的時間了。也讓農會人員感動。

  穿著雨鞋,戴著工作帽,一副再純樸不過的面孔,年近七十歲的老先生李明雄,就這麼騎著時下流行的變速車,開始一天送公文的旅程由於這裡是位於寶山水庫旁的辦事處,距離目的地寶山鄉農會,有近二十公里的路程,每天最少要往返二次,這對於一般人來說絕對是個苦差事,但是老先生為了服務鄉民,卻在二十多年前毅然接下這個吃重的工作,由於路程遙遠,在這二十多年的送公文歲月中,老先生的腳踏車不知壞了多少台。

  從早期的鐵馬到現在的新型變速腳踏車,老先生出錢出力,豪無怨言,且樂在其中老先生的無私的付出,讓這裡的農民雖然沒有快速的傳送工具,但也能夠完全享受農會的各項先進服務送送公文,順便和鄉親聯絡感情,日子過得充實的很,雖然錢不多,工作又累,但李明雄卻甘之如飴,因為這不僅僅是一份工作,而是老先生的生活哲學。(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