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集電影專炒冷飯?

  好萊塢最近爭相拍電影續集,包括正在上映的魔戒二部曲、007電影【誰與爭鋒】在內,一年之內,就推出了二十七部續集,影迷得睜大眼睛好好檢驗、導演們究竟是在炒冷飯、還是真的讓續集脫胎換骨。

  【魔鬼終結者】說,我會再回來,時間就是今年夏天,阿諾拍的魔鬼終結者第三集即將和影迷們見面。或許片商覺得影迷只要一看片名、就知道電影演些什麼、所以不需要再花大錢、打廣告行銷,就能賺進大把銀子,因此爭相拍攝電影續集。例如龐德系列【誰與爭鋒】上映七週就賺了三億美金。魔戒二部曲的票房也不錯。另外霹靂嬌娃、駭客任務、和已經拍過很多集的星艦迷航記、及星際大戰也來湊熱鬧。因此今年將至少有二十七部是續集,舊片新拍的風潮為五年來的高峰。甚至連票房慘不忍睹的【法櫃奇兵】也要捲土重來,拍第四集讓哈里遜福特一洗前恥。

  不過評論家說:如果續集沒有創意,角色沒有新意,恐怕還是會被影迷三振出局。(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