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檢找到生化空彈頭武器過時伊否認違令

  伊拉克情勢有了最新的發展,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發現了一批空彈頭,各國都很擔憂這項發現會引發波斯灣的戰火,甚至連美國股市都受到影響而震盪,伊拉克趕緊否認他們違反了聯合國的禁令,而美國也表示要靜觀其變,等候一月二十七號,武檢人員做出結論,才會有進一步的舉動。

  最新畫面,可以看到聯合國武檢人員發現的這些空彈頭,這是巴格達西南方一百多公里的一座彈藥庫,檢查人員打開木箱,赫然發現十一枚空彈頭,這些彈頭是為生化武器而設計的形式,也沒有在伊拉克主動申報的武器清單當中,因此引起武器檢查團的重視,他們要做進一步的分析檢驗,調查伊拉克是否曾經把化學武器裝在彈頭中。

  伊拉克馬上否認有任何違反禁令的武器發展,他們說這些武器已經過時,所以忘了列入武器清單。伊拉克企圖淡化事件,強調這只是茶杯裡的一場風暴。

  積極在波斯灣佈署軍力的美國,對於這件事反應審慎,官員說打算觀望幾天,等到一月二十七號,武檢人員到聯合國宣讀評估報告之後,才能決定這批彈頭,會不會成為美國宣戰的關鍵。(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