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 盼延長武檢期限

  距離聯合國提出伊拉克武器檢查報告的日子,只剩兩天,武檢團人員透露,他們想爭取更多時間,希望把開戰與否的期限,再延後幾個星期,另一方面,海珊的兒子也揚言,如果美國膽敢對伊拉克宣戰,他們將採取比九一一還要厲害的報復。
  再過兩天就要公佈伊拉克武檢報告,聯合團人員私下透露說,其實伊拉克還算合作,檢查兩個月以來也沒有找到任何發展核子武器的證據,聯合國覺得可以給伊拉克打個「乙等」,美國卻堅稱伊拉克「不及格」。據說武檢團人員將會正式要求美國和安理會同意,延長武檢期限,多花幾個星期檢查。
  另一方面,伊拉克總統海珊的長子烏岱,破例公開放話,他說如果美國對伊拉克宣戰,伊拉克的報復規模,將讓九一一相形失色。還有情報指出,美國如果開戰,伊拉克將會放火燒掉油田報復,光是原油的損失和日後重建,就會讓美國花費兩三百億美元,損失不小。(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