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鯊魚未破蛋 媽媽生完就不理

  花蓮海洋公園,最近有不少魚類,都傳出了喜訊,其中還包括了目前世界上,少數幾種【卵胎生】的動物﹣鯊魚,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到底什麼叫做【卵胎生】。還沒有破蛋而出的小狗鮫可是活力十足,在透明的卵中就可以看到小生命正在拼命長大想要一窺外面的世界。

  不過生了蛋的鯊魚媽媽就不太愛理會這些寶寶們自顧自的正在休養生息,這種班竹狗鮫與烏賊一樣都是生後不理的種類,不過特別的是烏賊的一生就在產卵後宣告終止,因為公烏賊一交配完,母烏賊一生產完牠們的生命就宣告終止。而章魚媽媽就小心多了因為章魚媽媽會將生產的卵緊緊的的保護在觸角裡不讓別種動物進犯,你看鏡頭一靠近章魚的警戒動作馬上就出現。花蓮一家海洋主題公園最近是喜事連連,首先是烏賊懷孕生蛋接下來鯊魚及章魚也都接連傳出喜事,想要瞭解生物奇特的誕生奧秘嗎,有空時不妨走一趟必能讓您感受到生命的感動。(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