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沙爆威力美軍首當其衝

  美英聯軍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不如預期順利,還幾度遇到沙塵暴,在未來酷熱的天氣,聯軍也將面對更頻繁的沙塵暴侵襲,其實早在30年代,美國人就見識過灰塵暴的威力,現在上了戰場,才領略到沙塵暴的殺傷力。

  一九三零年代發生在美國中西部的沙塵暴,毀損無數農作物造成嚴重經濟損失,美國人早就見識過沙塵暴的威力。隨著酷熱天氣將至,伊拉克的沙塵暴將更為密集,種種惡劣的情況都將考驗著美軍。造成伊拉克沙塵暴最主要的原因,是低壓系統會越過地中海,一旦兩道低氣壓相撞,將使風速增強到每小時九十六公里。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的專家指出,風速是影響沙塵暴威力的關鍵。

  風速一小時四十八公里的沙塵暴,漫天飛速掃過的沙塵威力、是其他地形同樣風速的十六倍,沙塵暴帶來的滾滾狂沙,不但影響能見度,甚至傷害到人體的呼吸道和機械功能,如果沙塵暴中行動的速度越快,只會損失更慘重。大自然的威力,美軍也無可奈何,只能靠著氣象預測來看老天的臉色。(劉芳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