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陽艦功成身退化身魚礁護生態

林孟忠 報導  / 澎湖縣

  服役長達五十多年的海軍萊陽艦,今天在澎湖爆破下沈,成為澎湖第三個軍艦魚礁。萊陽艦重達三千噸,體積噸位是前兩艘人工漁礁的兩倍大。全程只花了三分鐘,這艘退役的驅逐艦就完全沉入海底,預計將會吸引更多的海底生物,成為我國最大的海底漁礁生態圈!

  工作人員安裝完了炸彈,完成了檢查之後,快速地離開甲板,因為接下來這艘軍艦,即將引爆。

NS

  船身上所有的炸彈全數引爆,陣陣白煙竄出,服役五十多年萊陽艦,即將沉入海底,以另外一種風貌,也是人工漁礁的型態,繼續為國家服務。

  而曾經伴隨著萊陽艦出生入死的第十五任艦長,也遠遠地拿著攝影機,紀錄了這位老戰友下沉的過程。

  萊陽艦屬於三千噸級的陽字號驅逐艦,裡面的船艙空間十分的寬敞,而體積重量是之前的兩倍,下沉之後將吸引數量更多的水底生物,結合之前兩座人工漁礁,將形成為國內最大的海底生態鐵三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