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口罩 加工出售

  檢方今天開始兵分四路在北部地區,查緝口罩囤積的情況,也發現了不少工廠仿冒知名品牌的口罩,卻沒有防護能力。而台北地檢署更接到檢舉,有工廠竟然回收口罩,加工後賣出,有些竟然上頭還有鼻涕口水,目前檢方還在查辦是否真的有這樣惡劣的廠商,如果查證屬實,最重可判處五年徒刑。

  一般印象中,口罩都是用戴的,像這種用貼的,可全都是假貨。最近市面上,出現了這種號稱能夠防SARS的口罩,打開來一看,裡面黑黑的這一層,可不是用來過濾病毒的活性碳,而是一片海綿罷了。調查局最近追查口罩廠商,囤積口罩來哄抬價格,沒想到,卻發現了這批假口罩,一問之下,這種防煙塵的口罩,已經有四千個被魚目混珠,賣到市面上去。賣

  假貨之外,更驚人的是,居然有不肖商人把用過的口罩回收再販賣,有民眾檢舉,這些回收利用口罩,上面的鋼條扭曲變形不說,上面竟然還有上一個使用者的鼻涕,看起來真的很噁心。黑心廠商趁著市面上,一罩難求的慘狀,大發國難財,正規的口罩生產工廠,現在生產線全部派駐了警力,重兵防守,就是嚴防有黑道介入,想搶貨哄抬價格。(張晉豪 游美成 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