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住高雄長庚 居家隔離男子猝死

  曾住高雄長庚 居家隔離男子猝死南部的SARS疫情,似乎越來越嚴重。今天在高雄及台南,一共傳出四名疑似因為SARS死亡的病例,其中有一名正在居家隔離的男子,下午在家中猝死,他之前曾經住過長庚醫院。另外,高雄長庚的院內感染、似乎還沒有控制住,下午六樓也封樓了,而高雄長庚兒童醫院,也傳出有一名護士發燒,從今天起,暫停看診。

  醫護人員一邊穿著防護衣,一邊拔腿狂奔,救護車上送來的,是在居家隔離中猝死的邵姓男子,而他兩天前,才剛從長庚出院。爆發院內感染以來,高雄長庚已經從十二樓封到八樓,沒想到六樓一位肺結核病患,也感染了SARS,長庚六樓宣告淪陷。更糟糕的是,原本沒有任何疫情傳出的長庚兒童醫院,也出現一名護士發燒,她帶著妹妹跑到榮總看病,怎麼也不肯回長庚。長庚兒童醫院即刻宣佈停診,而專門接收長庚轉院病患的高醫和榮總,也紛紛實施停止夜間門診,和住院病患限制一人探病的措施。

  不過南部疫情還是沒有減緩趨勢,高醫下午傳出一起死亡病例,急診緊急關閉一小時,而台南縣市也有兩人感染SARS死亡。其中一名七十九歲的老太太,竟然是因為等不到負壓隔離病房轉院,不幸喪生。(林容安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