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醫院醫護感染

  而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也證實,台北關渡醫院,一名男性清潔工,疑似感染SARS,而曾經幫他看病的一名住院醫師,和三名護理人員,也相繼出了高燒症狀,其中一名護士還懷有三個月的身孕,目前醫院方面,已經緊急展開分層分區管理,同時包括急診在內,所有門診全部停止。

  關渡醫院急診室大門口,從今天凌晨開始就被貼上大大一張暫停的公告。其實不只急診業務沒辦法做,就連一般門診也不開放,至少一個星期。醫院現在這麼冷清主要是因為一名院內的清潔工上星期發高燒,疑似是因為上個月受到他父親的感染,在治療過程中連帶讓四名醫護人員受到感染,醫師現在出現肺炎情況,其中一名護理人員還有身孕。目前還有兩百五十名病患住在醫院,會不會被感染,疾管局說這幾天是危險期,必須加強管理。聽到有可能封院,家屬趕緊把握最後時刻付出關心。

  衛生單位把目前把感染源頭指向清潔工,懷疑和新莊的麵攤老闆也有關係。種種猜測也在醫院旁的黃昏市場流傳,但真正原因還要查。衛生局趕緊下令要醫院的病患先暫時隔離觀察,至於這名清潔工為什麼感染sars 衛生局展開調查。衛生局說目前感染路徑確定,沒有封院的打算。不過目前確定關渡醫院下午先暫停急診,明天則是關閉所有門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