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保衛戰!果農放鞭炮趕鳥

  現在正是水密桃豐收的季節,宜蘭地區的果農一面忙著採收一面還得和前來偷吃的麻雀和白頭翁開戰,農民們準備的除了有連炮和沖天炮和有的農民還用上了口哨和鐵鋁罐,可惜還是沒有辦法戰勝愛吃的鳥。

  這些長的鮮紅多汁的水蜜桃,還沒摘下來,卻有好幾個都被咬了好幾口,惡作劇不是人而是這些在天空飛的麻雀和白頭翁。談起這些偷吃賊農民是恨的牙癢癢的,用盡了各種辦法卻還是趕都趕不走。布條沒用,沖天炮用久了失靈,最後終於使出連環炮外加幾個響炮才有幾隻被嚇的飛走,不過還是有怎麼放炮,卻一點也不怕的好傢夥,氣炸了的果農最後乾脆爬上樹上捉出鳥巢看看是誰在做怪。

  果然就是白頭翁,冤有頭債有主,找的是成鳥還是把雛鳥放回,和不請自來的偷吃客鬥智的還不只這些,有的農民還在果子的套袋上畫上克星,老鷹和貓頭鷹來壓壓這些不速之客,有時連稻子快收割時,麻雀更是趕都趕不走於是有農民想到用鐵鋁罐,外加口哨來進行人鳥大戰,效果如何不得而知,但多一次大戰總是可以少一分損失。(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