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加熱推拿 國術館最重判2年

  一般在國術館,都會有些民俗療法,不過台北縣新店一名國術館館長,最近卻因此吃上官司,原因是業者將艾草加熱,用熱氣來為患者推拿,不過衛生單位認為,這算是針灸的一種,而國術館必須要有中醫師執照,否則就可能違反醫師法,最高可能被處以兩年徒刑。

  民間的民俗療法五花八門,許多國術館,都會利用燃燒艾草,所產生的熱氣,來為民眾推拿,不過這名國術館人員,卻想不到會因此吃上官司。關鍵就在於民俗療法,很常用的艾草,如果像這樣,把燃燒的艾草,放在民眾身上,這算是針灸,只有中醫師才可以這麼做,但是很多國術館,常利用艾草的熱氣,透過皮囊吸收,再以熱敷方式推拿,這算不算是針灸,這名國術館人員,就這樣被依違反醫師法,吃上官司。

  如果違反醫師法,最嚴重可能會被處以兩年徒刑,國內目前有三萬家國術館,對於這種民俗療法怎麼認定,大家都很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