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穿刺誤判 唐氏兒教成資優生

  一名高齡懷孕的婦女,十年前在醫院進行"羊膜穿刺"檢驗時,判讀錯誤,導致這名婦人生下一名"唐氏兒",最高法院判決醫院敗訴,要付出七百多萬元的賠償。不過這名母親並不因此放棄孩子,十年來全心全力教導,已經是小三的這名唐氏兒不但品學兼優,在校常常得獎。

  十年的纏訟和苦心教導,讓她覺得一切都值得跟同年齡歲的小男生一樣,十歲的華華,愛看假面超人,也喜歡賴在媽媽的身邊。不一樣的是,華華是個唐氏症寶寶。他原本應該捨棄的孩子,如今是媽媽心目中的寶貝。

  生華華的時候,朱女士已經是四十歲的高齡產婦,為了小心起見,他做了羊膜穿刺的檢驗。問題就在,新光醫院聘用了非專業的檢驗師,告訴朱女士說,小孩子一切平安正常,哪會知道,華華竟然是個唐氏症寶寶。經不起老天爺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玩笑,朱女士想過放棄,最後還是撐了下來。

  帶著華華,朱先生十年來,工作沒有休過假,朱太太辭去工作在家專心照顧小孩。起步比較慢的華華很爭氣。母親節的新詩比賽,拿到了獎狀,作業從來沒讓媽媽擔心過。官司打了十年,最高法院對這起醫療疏失,做出定讞判決,醫院應該賠償七百二十五萬。這筆錢,對朱女士來說,算不上是遲來的正義,而是對華華未來生活的基本保障。(張晉豪 游美成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