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里長補選 選務員防疫如作戰

  台中市今天舉行兩個里的里長補選投票,這也是國內SARS疫情以來,全國的第一場選舉。為了作業的安全,所有的投票者都必須先量體溫,而且還必須擦試酒精,選務人員更是戰戰兢兢如臨大敵。

帶著口罩的選務人員,拿著紅外線耳溫槍,對每位來投票的市民,一一量體溫,而且這下可能會量到手軟,隔天還要請假,因為台中兩個里長的補選投票,選民至少有五千人。為了安全起見,量體溫之外,選民還要伸出雙手,噴灑酒精,才能入場。雖然沒有強制規定帶口罩,許多市民還是主動的帶著。避免稍有喉嚨不舒服,一點點小咳嗽,都會引起旁人側目。

  辦理補選的民政局表示,每位選民都得量體溫才能投票,還是地方自治史上的第一次。其中,選區里還有兩位居家隔離的市民,雖然有投票權,不過選委會為了安全,已經通知不要來投票,還打算以補償金的方式,來彌補喪失的選舉權。(王嘉域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