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園變處理廠 老農卯上大財團

  台北縣一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為了保護生態,用盡自己所有的退休金,買了一塊土地,作為蝴蝶生態保護園區,並且免費讓小孩子來看蝴蝶,只是沒想到,最近有財團,竟然就在附近蓋起了廢棄物處理場,嚴重破壞蝴蝶園的生態,老先生說,一定會跟財團據理力爭,因為,他擔心,小朋友恐怕真的再也看不到蝴蝶了。

  生長在都市的小孩,應該不知道新店安坑山區,有個這麼美麗的地方,而且不需要收費。一甲多的土地,養殖了上百種的蝴蝶,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牛伯伯十多年來的心血結晶。放棄了金錢的花花世界,化工系畢業的牛伯伯,不管別人笑他傻,就是為了完成小時候的夢想,只是最近的他累了,因為有財團將在山坡地興建垃圾掩埋場,牛伯伯擔心他要如何來保護這片家園。

  這場以小博大的戰爭,儘管勝算幾乎是微乎其微,牛伯伯不會放棄,因為他和小朋友有個約定,每年都可以來這裡看蝴蝶。(黃詩琪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