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犯供出 藏有國軍爆破級炸藥

  台南警方逮到一名改造軍火嫌犯,起出一批制式手榴彈,沒想到嫌犯說、還有威力更強的炸藥藏在中部,趕緊會同刑事局防爆小組到場,果然找到三塊罕見的【代拿邁】炸藥,這種威力強大的炸藥,國外用來爆破隧道、也是國軍工兵部隊的制式炸藥,萬一不慎引爆,方圓五百公尺建物都要夷為平地!

  警方突然封鎖這條小巷弄、管制人車靠近,刑事局防爆小組也來了,員警透露、這棟透天民宅裡、有一批威力驚人的制式彈藥。警方在後院、找到三塊罕見的【代拿邁】炸藥,就連防爆人員也是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它威力驚人,國外拿它來爆破隧道,國內的工兵部隊也使用這種制式炸藥,如果不小心引爆、殺傷範圍超過五百公尺。

  警方是在台南逮到一名黃姓嫌犯,當場起出兩顆制式手榴彈和一批土製炸彈,嫌犯又爆料、說先前逃到台中時,還藏了三塊【代拿邁炸藥】、在租來的別墅裡。還好有驚無險、防爆人員安全帶走了炸藥,居民才鬆了一口氣,但這批制式彈藥、是不是從軍方外流的,警方還要追查!(蔡曉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