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冤獄 十二名黑人平反獲釋

綜合報導

  德州法院今天一口氣釋放十二名黑人囚犯,他們被控販毒,蹲了四年苦牢,終於獲得平反。當初指控這些黑人販毒的證人,只憑法庭上一名白人的證詞,沒有任何證據,就讓他們瑯當入獄,經過一連串司法調查,終於還他們清白。

  十二名帶著手撩腳銬的黑人囚犯走進法庭,接受審判,家屬將法庭內外擠的水泄不通,法官只花了十二分鐘審理,就下令全部交保獲釋。有人被判刑九十九年,米契爾一度被判刑十八年。

  四年前,德州郊區一個黑人社區有四十三名黑人被控販賣古柯鹼,全部遭到逮捕,從受審到定罪全憑這名白人臥底警察的片面證詞,調查期間沒有錄音、沒有偵訊、沒有任何具體證據。其中這名黑人青年當時正好要上大學,就在牢中浪費四年青春。現在獲得平反,母親感動的痛哭流涕。家屬這起等同於種族歧視的冤獄轟動德州,這名臥底的白人警察被反控作偽證,差點讓十二個家庭破碎。(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