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搶劫藝人的黃姓受刑人考上大學後已獲假釋

曾犯下多起強劫強姦案被判刑入獄的楊姓受刑人考上台灣大學社會系,所提出的聲請假釋案,法務部下週一將召開審查會討論,他是否能獲准假釋,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焦點,不過,曾於十三年前犯下搶劫藝人白冰冰案,後於獄中苦讀榮登金榜的黃姓受刑人,卻早於二年前就被法務部核准假釋。

根據法務部資料,民國七十九年八月間,黃姓受刑人與李姓、蔡姓等共犯,共持瓦斯槍及開山刀,侵入藝人白冰冰位於台北縣林口鄉的家中,當時白冰冰正與名製作人宋文仲通電話,由於黃嫌等人聲音過大,白冰冰因此在未掛斷電話情形下與陳姓司機共同下樓查看,結果就遭黃嫌等人持開山刀、斧頭制住,押入屋內。

宋文仲由於自話筒中獲悉白冰冰與黃嫌等人對話後,查覺情況有異,立即報警處理。黃嫌等三名搶匪最後則是棄械投降,至於,遭挾持的白冰冰、白曉燕等五人
也未受到任何傷害。
黃嫌與其他二名共犯落網後,被桃園地檢署依懲治盜匪條例第三條第一項第二款之強劫持械拒捕罪起訴,黃姓受刑人最後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

法務部資料指出,這名當年犯下搶劫白冰冰案的黃姓受刑人,民國九十年間由於服刑超過十一年,並於獄中苦讀後考上大學,經審查會討論評估核准黃姓受刑人假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