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戰機機械故障 澎湖墜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IDF經國號戰機中午又發生墜機事件。機上兩名飛行員王培疆和蔡崑男及時跳傘逃生,被一艘大陸鐵殼船救起,目前已經平安返回台南。而空軍展開事故調查,在答案還沒出來前,IDF戰機全面停飛。

  傳出了墜機消息,國軍S-70C海鷗救難直升機立即起飛,在茫茫大海中墜機地點。這架編號1625號的IDF經國號雙座機,中午12點35分從台南空軍基地起飛,進行例行訓練,12點54分在澎湖花嶼附近墜毀。當時機上兩名飛官及時跳傘彈射,剛好被附近的大陸漁船救起,時間是下午1點25分。海鷗直升機最後在空中找到目標。

  兩名死裡逃生的飛官王培疆中校和蔡崑男中尉站在大陸漁船上,一旁還有救生艇和安全背心。兩人看起來平安無恙,最後海鷗直升機以吊掛方式將兩人拉起,直接送回台南國軍醫院。

  傍晚,空軍請兩名飛官稍做消息後出面向外界說明。其中,廿六歲的蔡崑男額頭還有傷口,兩人情緒已經平復。

  千均一髮,漂流廿分鐘後獲救。但有沒有越過海峽中線?經國號十年來第四起的意外,軍方要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