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五號返回艙清晨安全著陸

綜合報導

  成功發射的中共「神舟五號」(Shenzhou 5)載人太空船,已經在今天平安降落內蒙古,比先前估計的時間還早了一些。而中國大陸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完成創紀錄的太空飛行,更是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畫面上的小白點就是載送太空人楊利偉的返回艙。正逐漸降低高度,準備著陸。落地後十五分鐘,支援人員趕到,楊利偉在艙內,隔著艙門對外揮手,看起來狀況還不錯,神志清醒,沒有異狀。

  剛剛從無重力的太空回到地面,所以楊利偉需要旁人的扶助才能慢慢地爬出艙門。站穩之後,楊利偉揮揮手向大家致謝。從他的神情舉止來看,中共「神舟五號」載人太空飛行任務可說是圓滿成功。

  楊利偉隨後換下太空衣,身穿飛行裝,接受蒙古人最崇高的「哈達」致敬後,搭直昇機飛往北京接受表揚。

  這次的太空任務他只在地球軌道上待了二十一個小時,卻極具軍事、政治、經濟及科技意義,並為下一階段的嫦娥工程探月計劃(英語:China Lunar Exploration Project 或 Chinese Lunar Exploration Program,縮寫:CLEP)開啟新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