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免洗筷 變身精美建築模型

  只要有心,任何小東西,都可以成為藝術創作。像是在宜蘭、有位麵攤老闆,就把客人丟掉的【免洗筷】癈物巧妙利用,做成一件件古色古香的農具,或是精巧復古的建築物,非常有特色。

  這一件件縮小版的彷古的農具就是吳福明的竹筷傑作,連路邊撿來的皮箱經過他巧手改造,也成為一件相當復古的旅行箱。從小務農的吳福明在農閒時就幫忙老婆一起賣麵,只是賣著賣著看到客人把大把大把的免洗筷用完就丟,覺得相當可洗於是撿來開始創作,作品就是自己小時侯的農具,有時侯為了回想這些古農具,還會睡不著覺。像這個風鼓所有的細節完全根據實物做成,花了三天才完工,還有這棟縮小版的高樓,就是他當時最夢寐以求的家,一年來他己經做了做十件的作品,還有客人看了喜歡硬要跟他買。

  能有知己喜歡他的藝術創作,吳福明愈做是愈高興,甚至做了一個竹筷收銀機,把作品所得全存起來,將來還可以開展,為自己再創一片天。(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