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橋要怎麼走?民眾頭大

  芝颱風的復建工程,政府在南投水里興建的橋樑卻成了當地的奇景!原來這三座怪橋,不但坡度過陡、沒有引道,離譜的是還出現過了橋卻沒路可走,讓當地民眾是啼笑皆非,不但有浪費公帑嫌疑也造成民眾交通極大不便。

  橋面和道路足足相差了有一層樓高,這就是橫跨二部溪的梅園橋,離譜的是居然完全沒有引道可以連接路面,人要上橋還得吃力攀爬,而橋的另一端根本沒有聯外道路,整座橋就像是攔沙壩般矗立在河床。無獨有偶,同一條溪的上游還有一座無名橋,兩邊都是檳榔園,有橋無路怎麼走都走不通,但這些設計都還不是最危險的,看看這座坡度超過三十度的福德橋,相當陡峭的路面經常發生摩托車爬不上去而摔跤的意外,貨車經過貨物也常常往後掉落砸傷人。

  這三座橋光是建造經費就高達兩千多萬元,卻完全沒有連絡交通的實質功能,在當地成了徒具形式的怪異橋樑。(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