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權爭議沒完沒了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崙背鄉一間土地公廟所在的一千多坪土地,有四十多戶住戶居住了七十多年,最近卻被人申請繼承,還領走了八千多萬土地徵收補償費,就在繼承人昨天透過法院前往勘測時,四十多名住戶和地主爆發激烈衝突,還丟雞蛋洩憤,激情過後,今天雙方仍然各執一辭,不願退讓,仍各自主主張所有權,不排除會有下一波抗爭。

  雲林縣崙背鄉土地糾紛經過昨天砸蛋追打抗議,雙方今天仍火氣未消各撂下狠話,除了會循司法途徑外,也要對方好看。今天住在崙背鬧區的地主李世文家大門深鎖,門口仍可見到砸蛋留下的痕跡,李世文太太稍後半掩著門表示他們家有監視錄影,正考慮針對昨天砸蛋提出告訴,他說他取得崙背鬧區千坪土地絕對合法。

  昨天準備勘查土地以提出拆屋還地告訴,主要是要求那些住戶價購土地或分擔地價稅,但住戶提出當初曾向李世文祖先價購的讓渡書,他們不可能再價購或分擔地價稅。一些民眾也出示所繳的地價稅單表示還要繳什麼稅,另外昨天抗爭時,阻止警車民眾也受傷,他們認為警方偏袒地主雙方各自揚言走著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