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佔千萬補助 慘遭蛋洗抗爭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崙背鄉中午發生一起激烈抗爭事件,由於有兩戶民眾侵吞鄉民的土地補助金八千萬,並且強佔公有土地,鄉民們一時氣憤,就帶著雞蛋到這兩家門口理論,沒想到場面失控,四十多位鄉民拿著雞蛋就砸,不但人被砸,就連來維持秩序的警察都差點被打,警車輪胎都被刺破。

  憤怒鄉民情緒衝到最高點,拿起雞蛋就往屋裡砸這位太太就是疑似侵吞補償金的民眾,眼看跑不掉了,乾脆乖乖站著,任人發洩雲林縣崙背鄉總共八千萬道路拓寬補償金和一筆公有土地,被兩戶人家侵佔,鄉民氣不過想討回公道,還有一戶人家想開小貨車逃走,馬上被鄉民包圍。不但搖車,還把車輪洩氣,甚至拿石頭砸車。

  警方出動維持秩序,並且把人帶走,不過鄉民們氣不過,還有人跳上警車阻止前進警方強行突圍,不過鄉民們放話,只要這兩戶人家不出面,決不會善罷甘休五十多位憤怒的崙背鄉居民,拿起雞蛋就丟,幾乎全都砸在地主李太太的臉上。

  李太太看眾怒難犯,乾脆動也不動而任人發洩,她的丈夫李世文和另一地主廖煌彬將當初祖先捐地過戶回去,還領走道路拓寬徵收補償金八千萬元並要告他們拆屋還地,稍後民眾發現廖煌彬的太太開貨車和律師要悄悄的離家避難,一夥人立刻追上去,更是猛丟雞蛋洩憤,用石塊砸車並將車胎洩氣,幾乎要把整輛車給砸了。

  警方獲報保護他們進警車,但村民們硬要將他從警車上拖出來,而與警方發生衝突住戶還大砸警車甚至爬上警車,也有的用肉身擋警車,阻止警車離去。最後警方強行排除擋車住戶,鳴笛突圍離開現場,住戶不滿其祖先百年前將附近土地捐給土地公,沒想到後代李世文和廖煌賓反悔還要拆他們的房子,村民揚言要是李姓和廖姓男子不出面解決,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