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太誇張 蛋十秒結冰了

  北美洲東部這兩天遭逢暴風雪侵襲,氣溫創下好幾十年來的新低記錄,有的地方刮起冰風暴,氣溫竟然降到攝氏零下七十幾度,把雞蛋砸在地上,只要十秒鐘就結冰了。天氣到底有多冷,看看這個打在地上的雞蛋,只要十秒就結成雞蛋冰,用鍋鏟都鏟不起來。

  一坏水撒在空中,化成一陣煙霧,立刻化成了霜。從加拿大到美國東北部這道寒流實在有夠冷,各地的氣溫平均降到攝氏零下四十二度,再加上冷的徹骨的強風吹襲,冷度降到攝氏零下七十二度,創下歷史新低,從空中俯瞰,房子被層層冰雪包裹,溪流幾乎全成了冰瀑,紐約港的渡輪,卡在結成冰的河面上,路上行人將自己裹的像個粽子。

  部份地區暖氣管線故障,居民只好生火取暖,沒想到發生火災,消防隊要滅火,卻發現消防栓結冰,幾乎噴不出水來。有一批打火兄弟更辛苦,為了搶救災戶的寵物,差點身陷火場,被同袍救出二樓窗口的時候,已經薰得滿臉黑煙,脖子和臉都有燒傷,如果再拖久一點,恐怕後果不堪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