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人 加工過期蜜餞再賣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蜜餞一直是許多人喜歡的零嘴。不過你吃的蜜餞衛生嗎? 有不肖商人魚目混珠,把過期食品、用色素和防腐劑二度加工,讓人吃的是心驚膽跳,今天消費搜查線,要教您怎麼辨別不良的蜜餞。

  這盒標著八十四年購買的蜜餞,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它竟然完全沒有腐壞的跡象,光鮮亮麗的色澤依然讓人垂涎三尺,但你敢吃嗎?沒錯它就是加上了高劑量防腐劑的毒蜜餞,在沒有清楚標示下,毒蜜餞來源很可能就是大陸的偷渡貨,報紙上斗大的標題,還是有黑心商人會把毒蜜餞給送到台灣當年貨,也難怪消費者買的是心驚膽跳。其實想要辨識不加料的蜜餞一點也不難,走一趟生產線,新鮮的水果在經過清洗後就立刻淹漬,再用鹽或糖的滲透性讓水份釋出,最後進行篜煮或是烘乾就是顆顆鮮透的蜜餞,過程中絕對無所謂的發酵,除非是發霉。

  有黑心商人,於是一開始就加防腐劑,為了掩飾味道有人再加上香料,連過期腐爛的蜜餞也可以如法泡製,這時消費者就要有辨識的技巧了。如果你還是怕,把握一個原則,儘量不買散裝食品,到有商譽,標示清楚的食品行,就不怕把毒蜜餞吃到肚子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